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战疫情 德阳市粮油生产开足马力在行动

战疫情 德阳市粮油生产开足马力在行动

来源:德阳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2-13 16:33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水平平稳有序,确保粮油供应。德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粮油保供工作落实。

一、精心部署。一是科学制定任务。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任务要求,充分考虑全市供需现状和企业实际产能,会同财政部门、政策性银行研判当前行情和市场预期,周密制定了具体计划并分解到各县(市、区)。二是强化节点控制。为确保按期完成储备任务,以2月10日、20日和29日为三个进度节点,分别按照完成储备任务10%、60%和100%的比例要求,对各地各企业的生产储备过程进行进度管控。

二、强化督导。一是实现“全覆盖”。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兼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锐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亲自率队,深入旌阳、罗江、中江、广汉、绵竹、什邡等6个县(市、区),督导检查计划任务的部署、落实情况;深入每个有承储任务的企业,现场察看粮油企业生产状况,确保原粮油库存及新增成品粮油储备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坚持“三不松”。紧盯储备进度不放松,锁定10日、20日和29日三个重要时间节点,按期督促企业足额保质完成储备计划任务。紧盯自身防疫不放松,要求企业落实好消毒杀菌、人员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作业区规范有序、整洁卫生、空气畅通,杜绝病毒传播风险。紧盯安全质量不放松。要求企业严抓安全生产,规范操作流程,保证产品质量,确保生产安全,决不允许不合质量标准的粮油进入市场;另一方面要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强化“日研判”。严格落实新增临时成品粮油储备日报制,每天收集问题、研判情况,一旦发现问题,采取发“点球”方式,督促其立行立改。

三、有序复产。一是注重精准。将计划任务与当前的市场米面粮油及其他生活物资市场供需情况相结合,科学合理规划需要复工的商品类别和企业,在确保安全防疫措施组织到位的前提下,优先组织市场需求量大的物资生产企业组织复工,全力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二是强化指导。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安排专人协调推进,做到有章有法,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全力杜绝疫情发生风险。三是做好协调。结合每日收集问题及研判情况,对需要市级层面统筹协调的,根据疫情实际积极协调各地、各部门做好口防疫物资的统计、供应、保障协调工作,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相关生产储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全力确保2月底100%按时完成任务。从每天市场动态监测情况来看,我市米面粮油肉禽蛋类及其他生活物资供应总体平稳,货源充足。全市粮油加工企业已复工18家,在未来一周将有40余家企业陆续复工。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密切监测市场运行情况,优化工作协调机制,落实重点保供政策措施,切实做好全市粮油及其他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