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打赢疫情阻击战 物资保供粮为先--甘孜州粮油供应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打赢疫情阻击战 物资保供粮为先--甘孜州粮油供应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甘孜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2-24 09:23 【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州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省、州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价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响应。一是向各县(市)传达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州应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县(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二是建立了粮油库存、供应日报制度,全面掌握每日粮油库存、供应、价格等动态报省、州相关部门。制定了《甘孜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发改委陈天康主任为组长,分管粮食和物价工作的同志为副组长,粮食、物价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三是由州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先后带领粮食相关科室人员到康定市、康定国家储备库、泸定、丹巴等地检查粮油库存、供应、价格等情况。对全州地方储备粮油库存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目前,全州国有粮食企业共有地方储备粮食库存36209吨,其中:原粮库存19622吨,成品粮库存16587吨。食用油库存865吨。四是按照省粮食储备局新增临时成品粮油储备要求,下达给各县(市)临时成品粮储备任务2600吨,食用油储备任务240吨。目前已完成成品粮补库任务2000吨,食用油152吨。补库完成后,我州成品粮食库存能保障全州37.9万城镇常住人口3个月以上的口粮供应。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粮食企业储备的19622吨原粮可转换为成品粮食保障供应,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人民群众“吃粮买得到”,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活物资保障。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