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 坚决守住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基本盘”

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 坚决守住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基本盘”

来源:自贡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2-25 15:33 【字号:

为切实做好粮食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发展改革委部署在全市粮食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各级发改粮食部门共组成7个督导检查小组,对市嘉盛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盐都农业、康福来米业、鸿耀商贸等15个粮油(物资)储备,加工生产和供应等单位,47个储存库点,以及市级储备小包装成品大米4300菜籽油430吨的安全生产、安全储备以及供应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对照检查表》内容,深入生产车间、储粮仓库等对各单位安全监管责任、疫情防控措施、风险隐患排查、防护物资和设备设施配备、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等落实情况,特别是针对储粮(物资)消防安全、危化药品管理、进出仓作业、设施设备检修保养,日常检查及风险管控、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等逐一逐项开展检查。总体检查情况较好,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操作人员未带安全帽、口罩等问题,检查组与相关单位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阶段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障市场粮油供应,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取得实效。

一是筑牢安全理念,压紧压实责任。把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将安全发展要求贯穿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全过程,确保区域粮食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务实指导整改紧盯重要环节、重大危险源安全、防御防控薄弱环节管控等,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督促企业制定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对整改情况实行动态监管,整改完毕的予以销账,形成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三是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联防联控,安全服务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安全高效处置。

四是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营造创良好的安全环境,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预警监测,保持信息畅通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