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防控疫情不出门 粮油配送保民安 甘孜州“粮家人”真正做到让群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防控疫情不出门 粮油配送保民安 甘孜州“粮家人”真正做到让群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来源:甘孜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2-25 15:03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州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制订方案、细化措施、主动作为,为确保人民群众防控疫情不出门,宅家就能“吃粮买得到”提供方便,我州各县(市)“粮家人”不辱使命、积极作为,成立了以发改局分管局长或局长为组长,粮食企业负责任人为副组长,粮站站长、保管员、财务人员、统计员、配送员为成员的粮油配送工作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本辖区各乡镇开展粮油配送上门服务。

目前,甘孜州部分高海拔县正值高原寒冷冰雪季节,各县(市)“粮家人”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配送工作组冒着高原缺氧、感染病毒和冰雪山路湿、滑等风险,每日按时保质保量把粮油送到区乡人民群众手中,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道孚县作为我州的重点疫区,该县粮油企业承担着鲜水镇、格西乡、孔色乡、各卡乡、麻芝乡、瓦日乡“五乡一镇”重点疫区的粮油供应任务,该县累计为“五乡一镇”配送粮食62吨;现有粮食库存2014吨,食用油19吨;正在调入粮食400吨,食用油10吨,粮油货源充足,能保障全县城镇人口和疫区群众口粮供应。目前,我州19个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共有库存粮食36347吨,食用油库存883吨,全州粮油供应充足,市场平稳。疫情期间,全州各粮食企业累计调入粮食2513吨,食用油188吨;累计为全州干部群众供应粮食1785吨,食用油74(其中为乡镇配送粮食915吨,食用油60吨)。粮油配送进乡镇,为群众防控疫情不出门、有饭吃、吃得饱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战争”不结束,“粮家人”一直在路上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