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广元市八举措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

广元市八举措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广元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3-16 17:07 【字号:

2月28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后,广元市结合实际积极谋划,提出围绕八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在广元落地落实。

一是明确粮食产业发展总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对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家建设粮食产业强国顶层设计、川陕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体规划,积极争取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政策支持,加速推进现代化粮食体系建设,将广元建设成为中国西部绿色优质食品供给基地、四川优质粮油主产区、成渝地区城市群优质粮油供应基地和粮食现代物流枢纽市。

二是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政策,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组织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落实省下达新增临时成品粮油储备小包装大米5300吨、菜油530吨。

三是抓好粮食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接国家、省粮食产业政策,深入调查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市粮食安全保障和粮食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四是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对优质粮油消费需求,深入开展中国好粮油广元实践行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深度融合,扩基地、创品牌、提产能,推进粮食产业经济转型发展,争取创建更多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示范企业。

五是加快我市粮食现代物流项目建设。立足广元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优势和西部战区重要军粮供应基地战略定位,推进红岩港等一批粮食现代物流重大投资项目建设。

六是进一步加强粮食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国家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投资支持,加快推进粮食低温库、智能粮库改造升级和仓顶阳光工程建设。

七是补齐应急救灾物资短板。加强粮油和救灾物资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优化粮油和救灾物资储备品种结构,进一步提升应急保供能力。

八是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纳入县区、市级有关部门目标绩效管理,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各项决策部署,争取粮安考核取得优秀成绩。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