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自贡市聚焦重点任务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自贡市聚焦重点任务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自贡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4-02 15:11 【字号:

2月28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后,自贡市发展改革委迅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会议主要精神,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向县区和企事业单位传达了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立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在自贡落地落实。结合自贡实际,粮食行业上下形成共识,聚焦重点突出抓好以下四项任务。

一是巩固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价成果。继续加强粮食市场监测和巡查监管。确保成品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维护粮食市场稳定。

二是扛稳粮食重任,抓好储备管理。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力争保持在全省优秀等次。抓好粮食宏观调控,确保完成粮油购销、轮换、供需平衡目标任务。确保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当好区域内稳市场、保应急、守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三是推动粮食项目高标准建设。推进质检体系能力建设,把好“收购关、入库关、储存关、出库关和入市关”,提高地区储备粮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重点督促荣县落实“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项目。培育壮大粮食龙头企业,深入推进品牌行动,发展“产收储加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经济。

四是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粮治粮水平。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要时期的安全监管,稳定行业安全生产“基本盘”。持续开展“仓储能力提升行动”,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夯实安全储粮保障能力和提高仓储管理综合水平。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 检查方式和监管力度,全力维护粮食流通秩序。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