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内江市发展改革委举办2020年粮食系统消防、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内江市发展改革委举办2020年粮食系统消防、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内江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0 【字号:

5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在东兴区军粮供应站举办2020年粮食系统消防、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市发展改革委,东兴区粮食储备中心、东兴区军粮供应站、东兴区地方粮食储备库、内江高梁省库共计4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市中区粮食储备中心、内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及部分重点民营粮食企业派员现场观摩。

消防演练包括灭火器使用、消防泵取水、连接水带、水枪灭火等内容,设置四个方队,以竞赛方式进行,模拟电源短路发生火灾,演练人员一边向上级主管单位和消防部门报告火情,一边使用灭火器灭火,火势得到了控制;模拟粮食仓库顶部发生大灾,演练人员打开消火栓、铺开水带、连接水枪,密集向着火部位喷淋,消除了火灾事故。针对库区三面环山的地形特点,模拟粮库遭受暴雨袭击,成品粮油仓库被淹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人员在警报声中迅速集结指定区域,分为粮油转移、沙袋装运、隔离洪水三个小组,设置挡水墙,紧急转运粮油至安全地段。

此次演练按照“为实战、讲实用、求实效”的要求,重点突出程序、内容、动作、协同和保障,在演练中检验应急预案可行性,熟悉工作职责,发现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发展改革委对下一步粮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加大日常检查和异常天气的安全巡查工作,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务必及时有效进行整改。二是要落实责任。切实履行粮食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企业法人代表第一责任、员工岗位责任,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值班领导和职工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置和报告。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