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甘孜州发展改革委大力开展丹巴县山洪泥石流应急物资保障

甘孜州发展改革委大力开展丹巴县山洪泥石流应急物资保障

来源:甘孜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6-23 16:53 【字号:

6月17日,受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丹巴县境内国道350线路基路面全毁5.2公里,局毁2.5公里,路基缺口9处,边坡大幅度垮塌6处,岳水坪大桥丹巴右岸锥坡损毁严重。丹巴县山洪泥石流灾情发生后,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州发展改革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电话了解灾情,要求丹巴县发展改革局要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了解库存粮食,测算应急救灾粮食需求必须确保受灾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灾情发生后,丹巴县发展改革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及时针对灾情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按照洪抢险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紧急调集电筒、救生衣、帐篷等救灾物资装车待命,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送往救灾现场,截6月19日,已调配帐篷190顶、雨衣40件、雨鞋40双、电筒40把、棉被262床、彩条布9件、毛毯150床、折叠床12架、大米2100公斤、面粉650斤、菜475公斤、挂面352公斤,已分别运往受灾乡(镇)、村组;二是因三岔河桥头救灾物资储备库地势较低,立即组织工作组排查是否存在被水淹的安全隐患,同时安排人员24小时带班和值班,保持通信畅通,等待抗洪抢险指挥部的安排。三是因烂水湾断道,应急保障粮油不能运送到位,丹巴县粮食购销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车辆从成都及时调运大米20000公斤、清油4000公斤,已于6月18日早上6点30分在半扇门粮站入库备用。

进入汛期以来,我州抗灾救灾的形势十分严峻,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关怀,以及州、县粮食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将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