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四川省粮油中心监测站首次组织开展 “天府菜油”产新油菜籽对标达标会检

四川省粮油中心监测站首次组织开展 “天府菜油”产新油菜籽对标达标会检

来源:四川省粮油中心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0-06-28 18:11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 “优质粮食工程”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四川省粮食资源禀赋优势,着力做大做强“天府菜油”公共品牌,6月20日至24日,按照“天府菜油团体标准化工作要求,省粮油中心监测站组织全省粮油检测技术人员开展了产新油菜籽对标达标检测。

今年的油菜籽产新检测,是“天府菜油”团体标准颁布实施以来,首次开展对标达标检测。四川省粮油中心监测站制定了会检实施方案,对任务内容、会检流程作了周密安排,执行T/SCAGS 0104.1-2019 《天府菜油—油菜籽》相关标准。会检前,对《天府菜油—油菜籽》不完善粒进行了培训和考核,确保会检数据准确可靠。

会检共完成1696份样品,获得16460个数据,为摸清油菜籽质量及安全状况,引导优质品种推广、指导油菜籽收购,切实推进“天府菜油”行动提供了大数据和技术支撑,为全省粮油质检机构的检验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省检验人员队伍素质的提升。会检结束后,省站将在会检基础上对大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形成专题报告报送主管部门。

全省各市(州)、县级粮油质检站,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储粮成都分公司质检中心、四川省粮油科研所、四川省酒类科研所、天府菜油联盟企业共64个机构单位的88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检。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