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组织召开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

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组织召开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资阳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9-11 17:49 【字号:

99日,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组织召开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全市2019年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题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忧患意识,保障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粮食安全这一“头等大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针对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二要扭住工作重点,奋力推动粮食安全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切实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持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定。要加强地方粮食收储管理,扎实做好收购工作,构建统一高效的粮食储备体系,保护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强化粮食经营市场监管,维护正常市场流通秩序。要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大力推进“资味”农产品品牌建设,培育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全面落实惠农政策。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加强粮食质量全链条、全过程监管,确保广大群众“吃饱、吃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夯实责任、协调配合,推动粮食安全责任落实。一是责任要落实到位,把粮食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工作要沟通到位。对上要加强沟通,对下要严格要求,部门之间要主动作为、协作配合、整体推进,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三是问题要整改到位。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四是制度要执行到位。县级自查自评必须动真碰硬,市级考评要做到客观公正,杜绝形式主义。要加强粮食安全工作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让考核真正发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达到以考促改、以考促优的效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丹主持会议,副市长赵镤,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副秘书长龚华、邓向龙出席会议,市粮安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政府、粮安考核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