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眉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调研粮食储备工作

眉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调研粮食储备工作

来源:眉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9-21 16:58 【字号: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调研全市粮食储备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的有关部署要求,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全力做好粮食储备各项工作,把粮食安全防线筑得更牢。

在眉山市国有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二分库,胡元坤听取了仓储设施、智能粮库建设及提升粮食仓储管理水平有关情况汇报,并前往稻谷仓、小麦仓,实地察看粮食质量、询问仓储保管情况。在市粮油监测站,胡元坤详细了解了监测设施设备配置、监测体系建设及运行有关情况。

调研中,胡元坤指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资料,关乎民生保障,关系社会稳定。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安全仓储是粮食安全的至关重要环节,要做好入口把关,强化粮食检测综合能力建设,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粮食检测,坚决不让不合格粮食进入储备系统。要坚持规范管理,做到“定仓、定责、定人”保管,仓外规范挂牌,仓内帐、卡、簿齐全,做到填写准确,及时核对,确保储粮数量真实、帐实相符。同时,要建立健全制度,强化保管员的教育管理。要提高能力建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改进和提高粮食储备管理水平,做到高效管理、精准管理。要加强粮食市场监测监管,根据市场情况及时精准调度,保障市场供应,保证质量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先伟,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