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乐山市全面启动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乐山市全面启动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18:39 【字号:

1012日,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在乐山粮食物流园举办了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全市各县(市、区)粮食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国有粮食企业以及部分粮食加工企业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心主任何棱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市在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低温粮库改造、智慧粮库建设和绿色储粮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好协调配合,抓好宣传活动,形成工作合力;提出十四五期间,中心将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突出抓好三链协同五优联动,深入开展六大提升行动推动形成粮食兴、产业旺、经济强、治理好的良性循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最后,何棱呼吁与会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努力,共同促进乐山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确保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乐山粮食物流园的原粮和成品油储存仓间,听取了国粮购销有限公司关于智能粮库运行、绿色储粮技术应用、储备粮信息化管理的详细介绍,进一步了解新技术的运用对有效减少储藏期间粮食损耗、延缓储粮品质下降、保障粮食储存安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效果。接着,与会人员走进了市粮油食品监测站,近距离接触粮食质量检验监测工作,在监测站站长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粮食质量检验监测的相关环节、内容和要求,提高了粮食质量安全管理意识。全市优质粮油加工企业代表全程参与了活动,并进行了交流和宣传。

全市各地粮食主管部门将陆续牵头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乐山日报社和乐山电视台对2021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