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粮食法规学习和统计培训会议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粮食法规学习和统计培训会议

来源:成都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1-29 17:51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粮食法规、规章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做好统计工作,2021年11月25日,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全市粮食法规学习和粮食流通统计培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和《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市发改委粮调处和储备处对两个《条例》和《办法》进行解读和领学;对粮食流通、产业经济、从业人员、仓储设施及投资统计及统计软件操作进行了培训,并就2021年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及流通统计年报工作要求作了相关说明。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确立了适应新时代四川实际的粮食安全保障制度框架,是四川粮食安全保障法律体系建设的重要立法成果,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粮食安全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是四川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具体体现,为全省加强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奠定了制度基础。

会议指出,两个《条例》和《办法》的出台,是压实压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内在要求,全市粮食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两个《条例》和《办法》颁布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和规定要求,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

会议指出,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是粮食宏观调控的基础性工作,数据上报的准确、及时是基本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粮食流通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上报。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两个《条例》和《办法》的学习宣传,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要结合此次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边查边改。二是要增强粮食安全的大局意识,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扎实抓好粮食流通各项工作,在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三是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完善本地粮食管理的各项制度,夯实依法管粮的制度基础。

市发改委粮调和军粮管理处、粮食和物资储备处,各区(市)县粮食工作负责人、统计人员,红星军供站、成粮集团相关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