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自贡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自贡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9 16:11 【字号:

为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做好“两会”、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结合安全生产“排险除患”专项行动安排,2月5日8日,自贡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到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市粮油监测中心、自贡嘉盛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属永安、仲全、何市、北环、川南粮食物流中心、富顺两路口、四川雒源俊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和库点实地检查储粮储物仓间、储粮药剂室安全、粮机维护使用,库区用电、消防、防汛设备配置,粮食出入库作业现场管理、仓内粮温、湿度、低温储粮技术运用、在建项目施工管理等情况,抽查了“清单制”管理责任落实、应急预案以及粮情监测、隐患排查、值班值守记录等资料,听取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针对检查发现的少数库区内道路有部分碾压损坏,仓库仓号标识安装不牢固等问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要求相关企业以问题为导向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委党组书记、主任龚焕楷强调,一是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以高度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二是准确把握粮食和物资储备新形势新任务。聚焦粮食安全核心职能,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市场、保安全,持续提升我市粮食供给保障能力,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结合行业实际突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巩固“排险除患”整治成效,实施有效、精准防控,坚决消除盲区和死角。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提前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准备;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带班、险情、事故专报制度,确保一旦灾情发生迅速启动响应,协调调拨救灾物资,全力以赴保障应急救助工作需要。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