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四川省粮油集团专题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四川省粮油集团专题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来源:四川省粮油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25 17:39 【字号:

4月22日,四川商投集团下属四川省粮油集团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粮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小康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粮食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中央确定的加快完善粮食安全法律制度的重要成果,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粮食流通改革和粮食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先学深学,认真领会《条例》深刻内涵,切实把《条例》精神实质贯穿集团经营发展全过程,认真执行《条例》规定。二是要加强《条例》培训,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培训体系,让集团全体员工熟练掌握《条例》精髓,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行动力。三是要加大粮食贸易行为自查力度,加强粮食购、销、储、运、加各个环节质量安全检测监管,严格落实粮食收购入库、粮食存储、销售出库检验检测制度,确保集团政策性粮食业务和市场化经营业务合法合规开展。四是防止和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以科学储粮、绿色储粮为抓手,创建“储备粮示范库”,推进仓储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仓储管理水平,切实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粮油集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会。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