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依法行政能力培训

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依法行政能力培训

来源:自贡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18:12 【字号:

4月23日,自贡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全市粮食行政管理人员开展了依法行政能力培训。为提升全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特邀四川德途律师事务所李文鹏律师对《行政处罚法》《四川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标准进行了讲解。通过分析行政处罚案例、新旧《行政处罚法》法规条款的对比,讲解了行政处罚的标准流程,列举了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瑕疵的主要表现。市发展改革委、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对全市粮食行政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认真组织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行政处罚法》《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规程》等法规制度,提高依法管粮水平。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完善政策性粮食管理制度,加强对粮食企业的监管,加大对粮食经营者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粮食流通正常秩序。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