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来源:广元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10:42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要求,广元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今年收购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粮食收购是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内容,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抓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对于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粮食主管部门要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工作突出位置,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协同联动合力,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准确把握形势,扎实抓好市场化收购工作。要深入研判今年夏粮收购形势,提前谋划做好收购预案,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要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完善要素配置,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创造良好条件,要建立健全粮食收购市场化融资支持机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多措并举抓好市场化收购。

严格执行规定,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要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坚决贯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中取消粮食收购资格许可有关规定,加强粮食收购管理和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为农为企服务水平,让农民交上“明白粮”、“舒心粮”。

强化监督检查,全面维护收购良好秩序。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我省新颁布施行的《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依法依规加大对粮食收购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克扣斤两”“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切实维护好正常的收购秩序。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全市各级粮食主管部门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健全完善粮食收购工作协调机制,形成整体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周密制定应对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政策宣传,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发布收购进展情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收购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