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省人大预算委到资阳市乐至县调研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设

省人大预算委到资阳市乐至县调研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设

来源:资阳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8 【字号:

9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率调研组到乐至县开展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乐至20199月成功争取到全省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708.5万元,用于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升级后的实验室占地面积602平方米,新购置实验室仪器设备共67台(套),检验参数由原来的63个增加至93个,增长47.6%,具备了检验粮油主要质量指标、品质指标、食品安全指标的能力,并于20216月承担了产新油菜籽、小麦质量监测市级会检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粮食质量检验站实验室四川乐至鼎顺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粮库,认真听取了粮油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对乐至县粮油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就持续推进粮食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为国管粮、为国储粮理念,着力建设放心粮油配送企业,构建平稳有序的粮食流通市场。二是严格落实粮食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宣传并执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和政策法规,重点把控粮食生产、销售、加工、储藏的关键环节,防止发生粮油质量安全事故。三是充分利用粮油质量检验中心的高精设备,配齐配强专职检验人员,主动与农业等检验检测力量沟通交流,不断促进粮食监督监测工作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