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军粮供应

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军粮供应

来源:军粮供应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10:29 【字号:

近期,我省多地先后发生多轮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市(州)实施静态管控。为最大限度减小静态管控对驻川部队后勤供应的影响,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完成军粮调运、仓储、配送等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兵为本、服务至上”的军供理念。

成都市

战疫情保供应彰显成都军粮担当

军粮无小事。“8·25”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军供中心迅速动员部署,全市军供系统严格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障专项成品粮油供应。实行每日库存报告制度,积极与各加工企业对接,及时补充库存;在原有的成品粮仓库基础上,增设临时仓库,做好承储预案;提前协调防疫指挥部门办理通行凭证,保障军粮运输通畅。全市军供系统未雨绸缪保供应,按伙食单位的正常需求量,提前准备一个月的粮油库存量,保证了伙食单位正常情况下较长一段时间的需求。在疫情初期,各军供站提前联系供应范围伙食单位,优化购粮手续,开展无接触配送上门服务,整个静态管理期间未出现断供、漏供情况。

图片1

红星军供站主动靠前服务,开展点对点服务,科学高效保障供应,坚决做好疫情期间驻蓉部队后勤保障。提前筹谋协调供应商保障物资安全与供应,干部职工24小时“开机”待命,军粮超市坚持早8点上班、晚8点下班的要求,粮油、副食等商品充足丰富,市民购物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905111418

温江区军供站作为军粮定点加工企业,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站职工30余人参加“闭环”生产。加工、机修、后勤、运输、配送等环节人员全部到位,充分释放生产能力,确保军粮库存充足。

广元市

奋战防疫一线全力保障军粮供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广元市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广元市军供站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市发改委经济和防疫“两条线工作法”为指导,坚持疫情防控和军粮供应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四县三区部队的军粮供应保障工作。

1

一是抓好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加紧联系军供生产供应商保障供应,在保持一定量的成品军粮周转库存的基础上,备齐大米、粮油、面粉等物资2个月的储备量,确保军粮供应不断供、不漏供。

二是打通运输通道,确保及时送达。为确保保障物资第一时间运输、第一时间搬卸、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市军供站主动对接,积极联系,在市发改的协调下办理了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证6张,车辆通行证3张,切实打通保障物资运输通道。

三是紧密沟通联系,确保供应到位。强化与各驻地部队后勤部门沟通联系,先后根据需求为三堆、青川、剑阁及城区中队配送了大米、面粉、菜油及大豆等物资,坚决做好疫情期间驻广部队后勤保障。

疫情面前,全市粮食和储备系统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以兵为本”的宗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供应任务,履行好军粮供应的职责和使命。

2

内江市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军粮供应

   一是精准预判,提前充实“疫情发生前”军粮库存。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充实军粮库存。准备。在内江市疫情发生前,按照满足驻地伙食单位1个月以上需求标准,储备周转库军供大米可供45天,小麦粉可供45天,菜籽油可供60天。

   二是多方联动,迅速构建“疫情发生中”应急通道。市、区发改积极对接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内江市军粮供应站,持续跟踪应急车辆临时通行证办理进度,第一时间完成军粮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办理,在坚决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基础上,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军粮配送关键问题。

   三是强化保障,主动提供“疫情发生后”军供服务。积极对接驻内部队,及时掌握驻地伙食单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军粮需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军粮供应工作,做好部队主副食集约化应急供应保障。

宜宾市

同心抗疫情全力保军供

3号楼正面图

微信图片_20221010115147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宜宾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快速反应、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军粮供应相关工作。

一是保储备。加大军供库存和质量检查力度,确保库存军粮数量真实、质量合格。督促军供企业严格按照区域配送中心要求,及时充实库存,满足驻地伙食单位2个月以上的需求。

二是保配送。加强与部队对接,详细了解部队库存情况,主动掌握部队军粮需求,针对性地提出配送建议,保障部队军粮的有效供给。同时,积极发挥川南军供粮油区域配送中心作用,加强同川南五市的业务联系,了解军粮应急保障之需,做好应急配送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保通畅。积极协调市抗疫指挥部,解决军粮运输车辆通行问题。对方沟通协调,解决配送过程中人员出入、运输能力等实际困难,圆满完成配送任务。

四是保服务。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保障预案,确保遇突发事件时妥善处置。认真践行集约化保障,疫情期间排除万难为签约部队配送肉禽蛋奶、瓜果蔬菜,确保了部队后勤生活保障不受影响,得到部队方面的高度赞扬。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