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阿坝州打好守护粮“心”牌 扎实推进“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

阿坝州打好守护粮“心”牌 扎实推进“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

来源:阿坝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10-25 15:30 【字号:

为开展好第42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阿坝州围绕活动主题,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筑牢点滴积累意识,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粮食安全大局观,作为活动周宣传重点,会同相关单位扎实开展联动宣传,打好守护“粮心”牌。一是抓好主题策划。通过设计粮食安全宣传展示栏、编制粮食安全教育宣传册、策划粮食文化展等活动,营造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注重宣传效果。从涵养“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德品质、“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传承崇俭戒奢的好家风好家教入手,把爱粮节粮理念贯穿于食堂就餐、家庭用餐、外出用餐等全过程,扎实推动爱粮节粮宣传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放大宣传教育效果;三是传好典型事迹。以持续开展“巾帼兴粮节粮”活动、“最美家庭”、“健康中国母亲行动”等为载体,通过开展典型事迹专项宣传、爱粮节粮举措传播,将勤俭节约等理念融入到家风、家教、家训中。

活动周期间,全州累计出动宣传车辆14台/次、挂出展图展板等213幅、发放科普资料4930份、爱粮节粮宣传小手册1924份、接待解答群众咨询2382人次、开展放心粮油等精品展7回次、会同学校组织528人次学生参观粮库、开展爱粮节粮等活动,发放爱粮节粮小礼品1924份。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