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自贡市部署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自贡市部署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自贡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15:06 【字号: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办工作要求,4月26日,自贡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市仓储与安全工作会暨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对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提出了年度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四区两县发展和改革局分管领导和粮食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会。

  市发展改革委张健副主任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迅速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巩固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态势。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实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迅速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落细职责分工,明确工作内容和工作标准,围绕储粮(储物)、储粮化学药剂管理、熏蒸作业、消防、建筑施工、设施设备运行、粉尘涉爆、有限空间、汛期灾害防控等方面安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检查全覆盖、无遗漏。三是狠抓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聚焦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存在的主要风险、薄弱环节、突出问题,采取立查立改,限期整改,建立台帐,挂牌督办,提醒告诫,约谈等方式抓整改落实,进一步落实精准管控措施,补齐漏洞短板,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实现安全隐患及时清零,整改不落实的绝不销号,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