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省粮油中心监测站完成“‘天府菜油’原料质量安全溯源监测及预警评估系统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

省粮油中心监测站完成“‘天府菜油’原料质量安全溯源监测及预警评估系统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省粮油中心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2-05-20 11:58 【字号:

近期,省粮油中心监测站委托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天府菜油’原料质量安全溯源监测及预警评估系统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此次评审组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中储粮成都储藏科学研究院及四川威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

经评审组评审、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首次构建了“天府菜油”原料主要特征溯源辨识数据模型和质量安全预警预测模型,搭建了我国油菜主产区油菜籽特征组分数据库,提出了样品及其采样过程的多维度确证方法和质量安全溯源监测模式;建立了“天府菜油”优质原料与种植地域的关系模型,攻克了优质原料基地“一张图”关键技术,研制了“天府菜油”原料质量安全溯源监测及预警评估系统,实现了监测数据的一体化集成与共享,支撑了“天府菜油”原料真实、可溯、高效的监测与评估;通过应用示范,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社会效益显著,促进了“天府菜油”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成果最终获评88.4分,在“天府菜油”原料质量安全溯源监测及预警评估系统集成及应用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下一步,省站将进一步扩大成果应用,坚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动“天府菜油”行动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推动“川字号”油菜产业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