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自贡市发展改革委聚力筑牢防线 护航安全发展

自贡市发展改革委聚力筑牢防线 护航安全发展

来源:自贡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2 【字号:

为切实做好行业“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行业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各级发展改革部门“五一”劳动节期间每天派出督导组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深入自贡嘉盛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雒源俊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等粮食储备及生产加工企业储粮库点、在建仓储项目工程施工现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出租仓储物流设施等31个点位,围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消防安全管理、设施设备运行维护、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安全教育落实情况等15个方面开展督导。针对发现的个别库区消防栓管道缺水,消防灭火器过期、库区围墙出现裂缝、配电室无绝缘防护措施、仓房屋顶漏雨,熏蒸作业安全警示标示设置不到位等11个一般隐患问题,检查组及时反馈了意见,督促企业抓紧整改,迅速检修维护,增设警示标牌、购置更换过期灭火器等,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采取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动态清零。

下阶段,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将聚焦行业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精准研判安全风险,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行业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事有人管、岗有人守、责有人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全力巩固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态势。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