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练就“粮”工巧匠 管好“大国粮仓”
——资阳市举办粮食行业“练兵比武”暨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练就“粮”工巧匠 管好“大国粮仓”
——资阳市举办粮食行业“练兵比武”暨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资阳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兴粮兴储”战略,加快培育和选拔适应新时代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推进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近日资阳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主办的粮食行业“练兵比武”暨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乐至县圆满完成。

来自全市3个县(区)、8个国有粮食承储企业和3个粮食质量检测站(中心)的20名选手同台竞技。此次活动分成(粮油)保管员、粮食质量检验员2个工种,活动内容包括专家授课、理论考试和实操演练,体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融合。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文武、周婵、刘荣政和陈爱华、温丽丹、詹世春等6名同志分获保管员组、粮食质量检验员组个人一、二、三名。选拔赛中产生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代训、以赛促训,通过央属企业和地方企业、市级发改和县(区)发改、主管部门和粮食企业的三个“联动”,不断提升基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能力,呈现诸多特色和亮点。一是坚持统筹为先,达到组织有序。本次活动由市发改委主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协办、乐至县发改局承办,各单位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在赛务安排、经费保障、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确保竞赛有条不紊进行。二是坚持考评为要,体现公平公正。活动竞赛中裁判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从竞赛试卷的准备到竞赛过程的监督把控,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各参赛选手遵规守纪,展现良好纪律作风,营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三是坚持优选为本,展现工匠精神。本次参赛选手由各地精心组织选拔参赛,在活动中各选手业精技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了资阳粮食人奋勇争先、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