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甘孜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州粮食安全工作

甘孜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州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甘孜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6-17 14:13 【字号:

6月15日,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州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冯发贵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中办发〔2022〕9号)。听取州发展改革委关于全州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州发展改革委对粮食安全工作汇报全面细致,对2021年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不理想情况进行了认真反思,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针对我州考核存在的短板弱项,发展改革部门要加强与粮安考核各成员单位的协同联动,举一反三,认真抓实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粮食工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事关人心稳定、社会安宁。2022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高标准水稻种植基地考察,再次体现了总书记对粮食生产和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全州粮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国有粮食储备“主渠道、压舱石、定海神针”的作用。二是提前谋划实施、确保粮食安全考核位次晋级。党政同责考核是国家、省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对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工作的年度大考,粮安考核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考核标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将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抓在当下、严在平时,确保2022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实现位次晋级。三是强化“穿透式”监管、做深做细粮食工作。自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州粮食购销领域发生多起违纪违法案件,相关粮食企业人员被留置,再次给全州粮食系统敲响了警钟,也对粮食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特别是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从建章立制、队伍建设、强化督导等方面做深做细粮食工作,不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石,确保全州粮食安全。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