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雅安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8-15 12:15 【字号:

8月9日上午,中共雅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彭映梅前往雨城区碧峰峡镇三益村、天全县仁义镇老场村、芦山县思延镇草坪村和芦阳街道大同村实地查看了水稻、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长势,听取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汇报,她强调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及时总结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互学互鉴,提升粮食生产水平,筑牢粮食安全根基。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8月9日下午,彭映梅市长在市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国资委等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围绕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工作作了发言。

彭映梅市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以政策助力,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以业态助力,在粮经复合、农旅融合等多业态中做深做透“农”的文章;以科技助力,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抓手,强化基础支撑,提高粮食产量和效益,尽最大努力“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逗硬考核奖惩,形成工作合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采取“长牙齿”硬措施,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努力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雅安力量。

副市长于进川、邓朝金、郑胡勇,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先后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