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来源:军供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16:38 【字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全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驻川部队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

“八一”建军节前夕,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以“服务部队官兵、助力融合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八一”拥军慰问和“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

自贡市

7月29日,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带领市军粮供应站前往军分区和武警支队,向驻军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送上大米、食用油、味精、生抽、料酒等慰问品。


慰问组与官兵们亲切沟通交流,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立足主业、服务部队需要,强化军粮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做到“保障有力、库存安全、服务最佳、效果最好”。


绵阳市

绵阳市发改委切实开展“双拥谱新篇喜迎二十大”活动,与驻绵部队官兵、80岁以上高龄退役军人、委机关复转军人共度佳节。

7月29日,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小兵带队前往武警部队看望慰问了部队一线官兵,送去了慰问品,并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吴小兵一行与部队官兵进行了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在国防建设、军民联防、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和谐贡献了力量。希望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绵阳发展,继续保持军民鱼水情、军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携手推进中国科技城建设,维护区域社会和谐稳定。


南充市

7月27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坚同志带领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驻市部队并送去价值3万元的慰问物资。


慰问组一行与部队官兵进行了座谈。一是向部队官兵带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部队官兵为保障南充地方经济建设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二是对军粮供应政策进行沟通和交流。向部队首长汇报站点整合工作,他们对“小散弱”站点整合表示理解和支持。军供负责人吴娟同志表示,将全力搞好军粮站点整合工作的衔接、协调工作,全面保障军粮供应。三是加强军粮质量管控。积极与部队沟通、协调,主动征求部队对军粮供应保障质量、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征求部队官兵在军粮供应质量、供应保障、供应服务、统筹配送等方面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资阳市

7月27日上午,资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容弟斌带队深入驻资部队开展拥军慰问,向他们送去精品米、油等生活物资慰问品。


慰问组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官兵们的日常工作、生活、训练等情况,并代表全市发改系统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部队多年以来对军粮供应工作的大力支持。


乐山市

乐山市积极开展“八一”慰问和“粮油科技进军营餐桌节约促强军”主题活动。7月29日上午,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会同犍为县相关部门组成慰问组走进驻犍某部,开展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并赠送空调等慰问品。活动现场,慰问组参观了部队厨房,面对面向部队官兵宣传安全储粮、科学膳食等有关知识,树立崇尚节约、营养配餐、健康膳食的餐饮新时尚,提升部队科学储粮水平。

7月27日,峨眉山市名山军粮供应站工作人员前往驻峨部队,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并送上慰问品。结合开展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给部队官兵发放了《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部队官兵节约粮油营养健康常识》,向部队后勤和司务长讲解了好粮油标准、粮油保管、食品制作和节粮技巧方面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部队官兵获得感和满意度。



立足双拥守初心,军民融合担使命 。下一步,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牢固树立“以兵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始终坚持军粮供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切实为部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构建集约化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