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资阳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资阳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资阳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12-29 17:15 【字号:

1218日,资阳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各粮食储备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钢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就做好下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责任体系,强化考核评价、监督检查、执行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各粮食企业扛牢主体责任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真正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特别是用电安全保障设施投入要应投尽投,充分运用高科技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深入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冬春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安全隐患问题加强企业内部的安全管理、技术运用、设备完善、现场管理和隐患处置,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建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配备满足需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不断提高应对处置事故能力三是要深入打非治违,做到常态长效。按照《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围绕四个凡是、四个一律和十项共性任务、五项个性任务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针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推动岁末年初打非治违取得实质性和长久性成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元旦春节、两会召开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县(区)发改局分管领导、科(股)室负责同志和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首席安全官及市军供和物资储备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