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粮食节约研学教育活动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粮食节约研学教育活动

来源:广元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12-07 16:10 【字号:

同学们,我们每天在吃饭时,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吃的香喷喷的米饭是从哪里来的?农民伯伯辛苦种植的水稻从稻田里长出来以后是如何变成米饭的呢?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大米工厂去一探究竟吧!随着领队老师的一声令下,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小学160余名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有序进入蜀粮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公司代表清晰直观讲解了稻谷是如何通过各类机器设备层层加工变成大米。在保证安全情况下,手把手教同学们操作简单的生产设备识别大米品质,让同学们亲体验了一次粮变米神奇

在体验之余,学校老师和公司代表适时教导同学们要深知粮食来自不易,要在日常生活中珍惜粮食和尊重劳动者,增强节粮意识,保障粮食安全。同学们捧着刚刚加工出来的大米,闻一闻、摸一摸,感慨到原来我们吃的大米要经过这么多工序才能做出来呀,粮食真是来之不易,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了。

足国之道,节用裕民而善臧者馀,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减少粮食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粮减损和粮食节约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粮食节约行动,结合各类活动大力宣传节粮减损,推广绿色储粮技术,培育科普教育基地,让节约粮食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