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眉山市召开2024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眉山市召开2024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来源:眉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4-02-28 14:45 【字号:

227日,眉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对2024年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县(区)分管粮食和储备工作负责人及相关科(股)室、市国粮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保供稳价、依法管粮、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坚持把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地位,坚决把考核各项指标落实、执行到位。二是提升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能力,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做好粮油保供稳价,深化粮食产销合作,切实推进节粮减损。三是深入推进依法管粮管储,认真抓好粮食安全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实施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严厉打击涉粮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高依法治粮水平。四是严格落实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和“一规定两守则”要求,严格落实储粮操作规范,用好信息化监管系统,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强化低温储粮等绿色储粮技术应用推广,确保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五是提升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和粮食产业项目带动,强力推进粮油品牌建设,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