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南充市发展改革委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南充市发展改革委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南充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4-02-03 16:24 【字号:

2月2日,南充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坚以“四不两直”方式,率队赴高坪区督导暗访粮食仓储、救灾物资等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荷蓉,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华、余红梅参加督导检查。

  在南充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徐坚一行检查了在库的应急救灾物资,并通过应急物资智慧仓储平台,详细了解物资布点、前置等情况。徐坚指出,要严格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工作总要求,推动全市应急救灾物资加快实现“储备责任落实到位”,“底数基础摸排到位”,“调运规程执行到位”等“三个到位”。徐坚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积极推进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信息化、可视化建设,加快将智慧仓储管理平台向县(市、区)推广覆盖,实现全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互联互通,有效促进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和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要针对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及时补充并维护好应急救灾物资,向相关行业、重点地方前置物资装备,做好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和应急事件的万全准备。

在精粮米业有限公司,徐坚一行深入检查企业仓库,查看库存小包装粮食和大米生产加工,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粮油供应稳价及企业冬春火灾防控等情况。徐坚强调,发改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政府搞好购销平衡、落实地方储备、保障市场供应等重大责任,将重农抓粮压力层层传递、级级压实。属地发改部门要继续加强与辖区粮食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强粮食安全监测预警,确保粮食储备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存储安全、管理规范要认真排查事故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粮食企业始终把食品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主动融入并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做大做强,为地方粮油应急储备作贡献。

徐坚强调,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和易发期。全市发改系统务必要以严实细工作把“时时放心不下”变为“事事心中有底”,时刻保持“半夜时常惊醒”的敏感敏锐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强化督导暗访,加强值班值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将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