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粮食储备-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粮食储备处   发布时间:2021-06-02 15:19 【字号: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为认真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储备局等六部门《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国粮粮202187号)转发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

粮食收购是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内容,夏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的开局性工作,关系到种粮农民切身利益,关系到市场粮油有序供给。各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夏粮收购的重要性,将收购工作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措施,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力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

二、准确把握今年收购形势

当前,国内外粮食形势错综复杂,粮食收购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粮油价格仍处于高位运行,消费需求稳步提升,各级储备任务进一步落实,各类主体对市场预期又较高,个别地区可能出现企业抢粮、农民惜售的情况,引起市场价格波动。各地要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今年的收购形势,积极引导各类主体有序收粮,防止抬价收粮。要及时发布收购进度、价格等信息,主动引导市场预期。要稳妥推进新增储备任务落实,合理安排储备轮换节奏,确保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三、切实抓好市场化收购

做好收购准备,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激发粮食收储、加工、转化、经纪人等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搞活流通市场。加强产后服务中心营运管理,推行一卖到位便捷服务,为种粮农户、专合社等开展五代服务,将粮食收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我省低温绿色储粮优势,优先满足夏粮收购需求,确保收得进、储得好。

四、加强收购市场监管

各地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我省新颁布施行的《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依法依规加强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加大对收购市场秩序的监督检查,为各类市场化主体入市收购创造良好条件。要严肃查处缺斤少两、拖欠农民售粮款、设置障碍造成农民售粮不畅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粮食流通良好秩序。

附:国粮粮(2021)87号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61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