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粮食储备- 我省开展民族地区粮食储备管理立法调研

我省开展民族地区粮食储备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粮食储备处   发布时间:2021-06-07 11:53 【字号:

今年,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将《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列入2021年政府规章制定类立法项目。按照立法安排,61日至64,省粮食和储备局会同司法厅赴阿坝,开展《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立法调研。

调研组深入茂县城关粮食储备库、九寨沟国家粮食储备库、若尔盖城关粮食储备库、夺巴村高原菜籽油加工厂等粮食企业,面对面与粮食经营者交谈,并召开相关部门和代表座谈会,就《办法》(征求意见稿)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大家围绕如何加强地方粮食储备管理,提高我省粮食储备特别是民族地区粮食储备保障能力,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阿坝是我省粮食主销区,提高粮食储备保障能力,确保区域粮食安全对维护民族地区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尤为重要,阿坝在粮食储备管理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可以通过立法加以固化。下一步,根据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使之成为务实管用的良法,为有效提升全省地方粮食储备保障能力,确保我省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