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人才党建- 机关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机关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0-03-02 17:34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机关服务中心认真贯彻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周密安排,切实做好预案,及时有效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成立服务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中心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岗、督查到位,逐级逐人压实责任。结合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实际先后召开四次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有关疫情防控指示和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研究制定防控管理措施。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二、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一是根据中心实际情况制定《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二是千方百计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采购口罩、84消毒液、消毒粉、医用酒精、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并及时配发到一线人员。三是严格执行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期间办公区域管理、机关公务车管理、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防控工作指南。管好“门”,管住“人”,加强中心人员管控,认真摸排,做到人员情况心中有数;对进入办公楼人员严格执行测体温、问情况、登记制度,确保一岗不落、一人不漏;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管理,认真登记排查,外卖、快递、送货、会客等均在大门外交接,严格执行日消毒工作制度,将机关办公楼、机关食堂作为核心防控区,对卫生间、电梯间等重要位置、重点部位坚持每日三次全面清洁消毒防疫。四是严格按照食堂管理防控工作指南,加强健康管理。认真细致排查食堂返岗职工接触史、健康状况,坚决杜绝从业人员“带病上岗”;建立食品安全台账,做好记录,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风险可控;午餐由食堂统一送餐到办公区,干部职工取餐后带回各自办公室就餐。五是认真履行联防联控信息报送制度,每日向社区、派出所报送疫情防控工作及上班人员准确真实信息。

下一步机关服务中心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克服麻痹、厌战和侥幸心理,以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的工作作风,不松劲的工作态度,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