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人才党建-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5-14 10:21 【字号:

511-1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部署、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同时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创新能力大提升”活动问题整改及党风廉政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和罗文常务副省长等领导来委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学习中,大家严格按照计划安排,通过自学、支部学习和集中讨论等方式认真领会精神、积极研究思考,4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谈了认识体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充分肯定了学习成效,指出通过学习,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促进工作的目的。一是进一步提高了理论修养。能自觉运用所学的理论、思想、方法,正确地处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并通过实践对理论进行总结和提炼,有力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意识。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邀请驻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晓斌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把加强理论学习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结合起来,筑牢了思想防线。三是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通过学习,尤其是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习彭清华书记和罗文常务副省长到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的眼界变得更加开阔,思路变得更加清晰,工作有了重点和目标方向。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近期省委省政府、省发展改革委有关会议要求,把握重点和方向,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落地落实。一要积极争取国家重大规划对四川的支持。要准确把握、研究吃透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政策的走向,准确把握全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动向,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坚持规划引领,建立完善项目库。二要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做强主干,发挥好“火车头”作用。三要着力提升专业化水平,深入研究解决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中的“苗头性、前瞻性、潜在性”问题。四要打造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的专业性队伍。加强交流学习,主动积极拓宽眼界和工作思路。五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