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人才党建-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青年干部践学活动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青年干部践学活动

来源: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4-25 16:14 【字号:

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干部践学活动。


2021421日,我局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来到绵阳市武都镇王右木纪念园缅怀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聆听了王右木先生最早在四川开展马克思主义运动,系统传播革命火种,创建党团组织的光辉事迹,观看了王右木烈士的塑像、手稿及图片资料等藏品。青年干部从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中触摸历史,了解那段峥嵘岁月,感受王右木烈士报国为民的士子情怀和他对四川党团组织成立做出的卓越贡献,深刻感悟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21日下午,青年干部一行来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参观了我国核武器的发展史,聆听了核能的开发利用、核武器原理、激光武器、高功率微波武器等概念及其发展前景,了解了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的全过程以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取得的科技成果和荣誉,邓稼先、王淦昌、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精神感染着参观的每一位青年干部。

通过践学活动,青年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我省粮食和储备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