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当前位置:人才党建- 省粮食和储备局赴泸州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

省粮食和储备局赴泸州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18:5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厚植党员干部爱国情怀,426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40余人赴泸州市纳溪区、古蔺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在学史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谋发展。


张丽萍强调,一要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二要汲取力量,坚守初心。更好地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总结应用党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在各种重大挑战中做到风雨如磐不动摇。三要弘扬精神,砥砺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出实招、办实事,谋新局、开新篇,交出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新答卷。

在纳溪区护国战争纪念馆,学员们回顾了护国战争时期泸州发生的重大战役,观看了蔡锷、朱德等革命先烈的生平资料以及当年战争实物、历史图片,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百折不挠、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古蔺县太平镇,学员们聆听了《四渡赤水——伟大的转折》专题辅导讲座,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毛泽东四渡赤水纪念馆、女红军长征纪念馆、长征街、四渡赤水总司令部旧址等红军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追寻红军先辈足迹,深情缅怀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在太平渡渡口纪念碑前,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员初心。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水平,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征程,以工作实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海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光林,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敏参加培训。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倡议书

copyright©2016-2022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蜀ICP备19003565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04号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技术支持单位: 四川众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