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人才党建-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14:23 【字号:

4月19至2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以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7《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IV

张丽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是新征程上全党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提出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这个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丽萍强调,一是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认真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在全国、全省粮食和储备事业改革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定位,切实担负起守住管好天府粮仓的职责使命;四是要用心用力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织密从严管理监督年轻干部制度体系推动年轻干部在国之大者中对标对表在复杂矛盾挑战中磨砺成长。

张丽萍要求,要凝心聚力做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粮食储备和救灾物资保障、粮食安全形势分析预测、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坚决扛稳牢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政治责任

全局各级党组织通过自学、支部学习和专题讨论等方式,积极研究思考4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集中学习和研讨。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