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2021-2-25

当前位置:十九大精神- 省粮食局制定方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省粮食局制定方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7-11-16 17:05 【字号:

为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迅速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根据党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省粮食局党组及时研究制定了《中共四川省粮食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印发给机关各党支部和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通知》要求,一是要在“认知”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论断、新使命、新特点、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重要内容。尤其要深刻领会报告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要在“学懂”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领导。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成自己的第一职责,认真组织,带头学习,深研问题,带头弄懂。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遵循国情、省情发展的逻辑,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粮食流通工作。三是要在“弄通”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注重联系地、系统地、全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山西考察期间对粮食安全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各项工作有机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层层传达环、认真学习、集中宣讲、精心宣传、深入调研、全面贯彻和培育典型“七个环节”。四是要在“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在战略谋划、专注发展转型发展、依法治粮、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八个方面,进一步完善推动粮食流通再上新台阶的各项部署,加快推动四川由粮食产业经济大省向粮食产业经济强省跨越,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粮食人的贡献。

《实施方案》结合粮食工作实际,一是注重丰富培训载体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固定党日”活动,畅谈学习体会,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党课月”活动,以“三级书记讲党课”为主要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讲专题党课;举办读书班,分为5个专题,由局领导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概述,粮食安全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粮食供给侧改革,依法治粮,全面从严治党等进行专题解读;举办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实践教学等方式,分期对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务干部和部分党员开展培训;邀请专家和党代表宣讲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或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专家组成员和党的十九大党代表开展宣讲辅导。二是注重研究推动工作。拟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粮食安全观课题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市(州)粮食局长为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围绕国家粮食安全观,立足四川粮食流通的定位与使命,聚焦关系粮食流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