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媒体播报- 丰收也能潮!宽窄巷子被层层“包围”,天府菜油这场快闪火了!

丰收也能潮!宽窄巷子被层层“包围”,天府菜油这场快闪火了!

来源:摘自《封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1-09-26 14:13 【字号:

提到“丰收”你会想到什么?

是金色无垠的麦浪?
还是农民伯伯在田地里辛勤农忙?

图片

no~no~no~
年轻人应该多点想象力!
有没有想过“丰收”也可以很潮?

图片

9月25日,天府菜油
以“丰收”之名,发自内心
为年轻人献上了一场快闪舞蹈够不够潮!

戳视频带你回顾现场




今天的宽窄巷子东广场
俨然一座无边界的沉浸小剧场

一群身穿围裙的“帅哥靓女”,他们伴随动感十足的音乐,演绎了一场发生在厨房和餐厅的“快闪”情景剧,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其实,这是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礼赞丰收,共铸“天府菜油”公共品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而进行的一场“快闪舞蹈秀”。

演家人朋友等角色,用生动活泼的“快闪舞”形式,拉开了“丰收天府·由你精彩”2021天府菜油城市快闪系列活动的序幕。

图文版再带你沉浸一下

15时30分,扮演丈夫的演员从来往的人群中跃然而出,他身穿围裙演绎在家中做饭的场景。



此刻,扮演妻子的演员“回到家中”,被烹饪的菜油清香吸引,与“丈夫”一起,通过灵动的舞姿和表演的张力,将对家人的情感和对美味的热爱层层传递到现场人群中去。



接着,伴着动感的节奏,“爷爷奶奶”“兄弟姐妹”从人群的四面八方来到中央。



他们时而跨腿大步,时而趋步辗转,舞姿不断地变换,表达着用天府菜油烹制出的一桌佳肴带给家人愉悦的心情。



此时,广场四周已有数百名游客驻足,拿起手机记录下这幸福瞬间。



突然,音乐一转节奏加快,现场情绪愈加高涨,越来越多的舞者加入齐舞队伍,并邀请围观群众共舞,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图片

最后,舞者演员将手中的天府菜油和定制围裙作为告别谢礼赠送给观众,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一声“天府菜油,来自四川的好味道”的口号为快闪活动画上圆满句点。






参与此次快闪活动的不仅有专业舞蹈演员,还有四川美食家大V。



比如熟悉的老朋友,成都美食达人九吃对活动的评价就蛮高:“虽然这场沉浸快闪表演只持续了5分钟,但快闪表达出天府菜油的美味和家人分享美好的瞬间,让无数人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特别是让现场的年轻人深刻感受丰收的喜悦与‘川油’的独特魅力。”

其实,致敬劳动礼赞丰收,虽然各地的庆祝方式不同,但感恩土地、祈福美好的心愿是共同的。


著名川菜文化学者、四川烹饪杂志前总编辑王旭东,翠玲珑联合创始人熊韬,川观新闻记者王成栋,成都美食家九吃,成都餐饮研究院院长孙培可,FM102.6城市之音主持人李响等也参与活动。

然而,当下都市人囿于择业择城压力,常常迷失自己,更谈不上关注农业发展,甚至对“丰收”的概念也有所缺失。主办方介绍,此次天府菜油快闪活动正是想通过舞蹈来激发年轻人“遵循内心”的动机,倡导一种由衷选择的正能量价值文化。

“希望年轻人寻回由衷的生活观、价值观、爱情观和工作观,引起价值共鸣并调整状态;同时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快闪,让“丰收”也能成为一种潮流元素,呼吁更多年轻人关注道地四川粮油,关注四川自己的粮油品牌。”



2021丰收季,四川农业经过辛勤劳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四川有25种农产品的产量在全国排名第一。其中作为四川农业“10+3”产业体系中的“川油”更是取得非凡成绩:全国每10斤菜籽油就有2斤来自四川的油菜籽。

事实上,“川油”取得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菜籽油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菜籽油有效供给,加快推动川粮油产业振兴工作,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各级财政、农业等部门多向发力,2018 年便开启“天府菜油”行动,全力塑造“天府菜油”公共品牌,提出打造千亿级产业的目标。



“一桶油,带给你价值共鸣”。三年来,天府菜油品牌及产品实现跨越发展,在“由衷的健康之选、由衷的良心之选、由衷的原料之选和由衷的匠心之选”等更高标准要求下,天府菜油使“川油崛起之路”走得愈远愈稳。

2021年,天府菜油要在年轻群体中“C位出道”,不仅通过举办快闪活动、跨界IP联名等方式对年轻人有所吸引和激励,更为保障“天府菜油”行动三年计划高质量落实,打响“中国好粮油”招牌迈出关键一步。



如果今天你错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别担心,还有下一场!

剧透来啦!“丰收天府·由你精彩”2021天府菜油城市快闪系列活动第二场将于10月举行。



到时候,欢迎更多年轻人沉浸在丰收的风尚潮流中,深刻感受天府菜油带来的魅力与精彩。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