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媒体播报- 川观新闻:“天府菜油”为何这么香?这部纪录片说清楚了

川观新闻:“天府菜油”为何这么香?这部纪录片说清楚了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2-04-08 17:51 【字号:

4月1日至4月8日,由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省“天府菜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出品的8集大型农业纪录片《菜油——四川的味道》在四川广播电视台正式播出。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部关于“菜籽”和“菜油”的纪录片。该纪录片以讲故事的形式,再现了诸多四川传统榨油工艺、四川菜油品质管控和品牌建设历程,是海内外网友了解四川菜油以及“天府菜油”的契机和窗口。

据了解,纪录片《菜油——四川的味道》拍摄制作历时三年,足迹遍布海内外,走访了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各院所专家学者、四川饮食行业的龙头企业、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教授、油脂产业各大知名企业、川内知名作家和新媒体从业者等,从各行各业各层面,多维度解读大家熟知的“菜油”。纪录片不仅为观众呈现了“油菜籽”这一悠久物种千百年来的流变,同时展现了我省大力实施“天府菜油”行动,打造“天府菜油”川油省级区域公共品牌这张四川优质农产品新名片的发展历程。

该纪录片播出后,收视效果良好,社会反响强烈。特别是在4月2日和4月5日节目播出时段,频道分别在成都市网、四川省网中排名本地媒体第一,在全省上下掀起了一场“菜油热”。

四川是全国油菜生产种植和加工第一大省,有着悠久的菜油加工历史。为擦亮川油金字招牌,2018年以来,四川全面启动“天府菜油”建设行动,成为全国首个启动打造菜油省级区域公共品牌的省份。四年来,在“天府菜油”领航下,川油品牌加速崛起、不断开拓海内外市场,“天府菜油”品牌建设成效初显。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