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物资储备- 四川省认真做好汛期和地灾重点区域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四川省认真做好汛期和地灾重点区域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来源:物资与能源储备处   发布时间:2021-06-11 11:37 【字号:

贯彻落实省政府相关会议部署,强化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根据工作安排,5月31日-6月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会同应急厅组成三个调研组,再次分赴乐山、雅安、眉山、甘孜、凉山等市(州)15个县(市、区)开展救灾物资储备工作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救灾物资储备品种、数量、制度落实及安全生产工作,详细询问了储备、管理、采购和调运等情况,并就体系完善、应急响应及应急调运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应急保障,提升应急预案和保障方案的针对性、实操性,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预案,高效开展物资调运;要进一步强化实战演练,以演练查问题、补短板、提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储备更新应急救灾物资,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同时调研组对存在不足的市(州)下达了《工作提示函》,要求相关部门(单位)立即整改。

为便于指挥调度,局物资与能源储备处会同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收集汇总相关信息后,制作了“四川省救灾物资储备库点分布图”,并对重点区域进行了图文标注。同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乡镇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的通知》,确保救灾物资保障工作最后一公里不断线、不掉队

有关市(州)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及有关县委县政府、发改局、应急局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