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物资储备- 四川省召开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四川省召开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物资与能源储备处   发布时间:2021-07-19 16:18 【字号:



7月16日,为认真贯彻四川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救灾物资保障工作,省粮食和储备局会同应急厅联合召开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丽萍局长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等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系统进一步做实做细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指出全系统要提高站位、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把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政治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做实做细救灾物资保障各项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周光林副局长就机改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承担救灾物资储备职能工作主要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两次专项督导检查发现的六个方面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从四方面着手对下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强调务必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扛稳责任、勇于担当,以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救灾物资“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应急厅救灾与物资保障处一级调研员张科学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应急和发改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作,按照职能职责协同联动开展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同时对当前应尽快推进的5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成都、遂宁、乐山、德阳、资阳、巴中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分别就信息化建设、物资采购、社会责任储备、规范管理、轮换报废及省级前置物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处室(单位),市(州)发改部门分管救灾物资储备工作的委领导、科(处)长、库主任、储备管理人员,市(州)应急管理局救灾物资保障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