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证照分离”改革措施和监管办法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07 11:37

为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精神,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1930号)文件要求,对我局行政许可事项改革措施及事中事后监管办法予以公布。

《办法》按照易操作、可管理的要求,从优化办事流程、公开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能、推进标准化管理和网上办理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粮食收购许可认定的审批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粮食收购许可认定“宽进”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粮食收购工作中。在“先照后证”和“证照分离”等一系列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背景下,监管的重点将从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转变。

《办法》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优化服务改革举措;第二部分为事中事后监管办法

《办法》第一部分 优化服务改革举措方面

(一)优化审批流程;

公开办事程序;

压缩办理时限;

增添服务举措

《办法》第二部分 事中事后监管办法

推动建立完善粮食企业信用信息

研究粮食企业分级分类监管

强化协同监管机制

推动形成社会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机制

不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证照分离”改革措施和监管办法原文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