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执法督查- 四川省认真整改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发现问题

四川省认真整改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发现问题

来源:执法督查处   发布时间:2019-12-24 15:17 【字号:

四川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考核问题整改,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按照王宁常务副省长在《关于2018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批示要求,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对《关于印发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发现重点问题清单的通知》(粮安考核办〔2019〕29号)所列问题,逐一分析原因,落实整改责任,制定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到位。

对粮食生产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工作进度,全面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沟通协调,准确把握考核标准和要求,及时按要求上报资料,全面反映任务推进完成情况。

对粮食流通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省政府保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好最低价稻谷收购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市场化收购,粮食收购平稳有序。采取文件督办、现场督查等方式加快解决遗留问题不良贷款余额清收工作稳步推进。统筹推进粮食收购信用保证基金筹建工作宜宾、泸州、巴中等地取得实质进展严格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申报实施,加紧未完工政策性应急供应粮食仓储设施维修改造项目进度,加快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和省级粮食管理平台构建,粮食流通项目建设提速推进。结合粮安考核稳定粮食执法机构、人员,围绕大清查组织大培训、大练兵,切实增强基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监管力量。

对粮食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力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加快培育骨干国有粮食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粮食经济,粮食企业改革发展取得实效。自贡、成都等市属国有粮食企业通过整合改组,增加注册资本,增强企业实力,形成收购储备、应急加工、物流交易等功能的区域骨干企业,企业效益明显提高。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