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执法督查- 四川省多措并举完成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

四川省多措并举完成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

来源:执法督查处   发布时间:2019-12-26 15:01 【字号:

四川省认真贯彻国务院大清查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将问题整改作为大清查核心内容,纳入对市(州)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针对大清查发现的580个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任务落实到人,持续跟踪问效,多措并举完成整改,达到了“以查促改、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提升水平”的目的。一是加强分析梳理,严格整改要求。2019年8月下旬,组织专人专班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9月中旬,省大清查办点对点通报各地,要求分类整改,严肃问责,完善长效机制二是建立整改台账,及时跟踪问效。对照问题清单,按照粮食管理权限,分地区分单位逐条形成整改台账,每半个月上报整改进度,实行销号整改。强化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的督促督办,确保整改按时按步骤有序推进。三是强化培训指导,提升整改质量。省大清查办于9月至10月分四个片区开展问题整改培训。10月下旬,在宜宾召开全省大清查交流会。5次会议,累计培训市县大清查办和企业330余人次。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整改措施,提升整改质量,增强政策性粮食管理能力。四是分类推进,全面完成整改。数量清查问题整改已全面完成截止12月底,省内清查、国家联合抽查发现的580个问题,除个别涉及法律纠纷、贷款审批,其余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质量问题整改,各地按照粮权所属管理,督促责任企业严格整改落实。对不达标地方储备粮,采取整理、通风、提前轮换等多种方式整改,确保符合质量标准。对超期储存的最低收购价粮等中央事权粮食,加强仓储保管,积极协调相关直属库尽快安排“去库存”。五是用好清查成果,提升监管水平。省粮食和储备局按照“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要求,运用好大清查成果,抓好重点领域执法监管,完善政策性粮食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守住“天府粮仓”,持续保障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