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执法督查- 四川省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第三次联席会议

四川省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第三次联席会议

来源:执法督查处   发布时间:2020-08-06 11:38 【字号:

84日,四川省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省级成员单位第三次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13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粮安考核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四川粮食工作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粮安考核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今年粮食安全工作的主攻方向,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好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储备落实、应急保供、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推进把握重点、分析难点,攻坚克难全力做好2020年度责任制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精准掌握2020年责任制落实进度情况。对照《四川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方案》确定的24项重点任务,梳理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督,了解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有力措施,确保任务完成。重点关注粮食扩面100万亩、增产5亿斤新增储备规模90万吨优质粮油、专用酿酒粮食基地县建设等核心任务推进情况。对进度落后的市(州)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各地政府保障辖区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地见效。二要发现亮点,推广先进经验。调研市、县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创新做法,提炼总结经验,在全省进行示范推广。三要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对照国家、省级自查、市(州)考核的问题清单,梳理各地在责任制落实中的弱项,分析原因、查找根源,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着力补齐短板,提高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四要优化调整考核指标体系。对标国家考核要求,结合四川实际,改进评价方式,优化考核内容细化考核指标,增强考核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强化考核的导向作用和约束效应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成果运用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