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执法督查- 四川省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全面展开

四川省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全面展开

来源:执法督查处   发布时间:2021-06-03 08:54 【字号: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四部门的统一部署,我省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全面展开。今年的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检查政策性粮油范围扩大。在检查政策性库存粮食的基础上,增加检查政策性油脂

二是检查政策性粮油库存数量增加。今年检查政策性粮油库存数量的比例,除中央储备粮不低于20%外,其余的均不低于同性质政策性粮油库存数量的40%,高于以前年度检查比例15个百分点。

三是政策性粮油质量扦样检验数量增大。今年粮油库存检查要求,一个政策性粮食库点扦样检验3个样品左右,一个储备油库点扦样检验5个样品左右。据此测算,今年粮油库存检查扦样检验的样品数量,相当于以前年度的5倍。

四是全面采用库存检查软件。今年粮油库存检查软件增加了油脂检查、粮油质量扦样检验,首次全面采用软件进行检查,提高了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效率和检查结果准确性。

五是分别组织全面参与检查。中储粮直属企业及其租仓库点承储的政策性粮油,由四川垂管局牵头组织检查。地方粮食企业、中粮集团承储的政策性粮油由省粮食和储备局牵头、市(州)组织交叉检查。攀枝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自行组织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

六是库存检查工作要求高。粮油库存检查是一项综合性执法检查,是守住粮油库存安全底线的重要举措,同时,将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贯穿粮油库存检查全程,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检查纪律,建立检查责任制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