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执法督查- 省粮食和储备局工作组赴德阳市监督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工作组赴德阳市监督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执法督查处   发布时间:2022-05-31 18:26 【字号:


5月28日-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工作组赴德阳市对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四川德阳黄许国家粮食储备库、四川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四川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夏粮收购数量、价格、质量检验、支付售粮款、监管电话公示等情况,对市、县粮食和储备部门粮食收购政策执行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工作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粮食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系统观念,落实人员、资金、仓容、设备、服务保障,切实抓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二要压实监管责任,严查违规违法行为。结合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亮剑”专项执法行动,加强粮食收购市场执法监管,从速核查涉粮举报线索,从严查处坑农害农行为,从重处罚违法违规问题,着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工作要求,针对日常监管、库存检查、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防患未然,重点排查整治粮油出入仓现场作业、库区内车辆出入、熏蒸气调安全、药剂使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防范重大风险。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