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府网站年度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16:18 【字号: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2019318号要求,我局立即组织对局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自查,并对查找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总体情况

(一)门户网站

我局现有1个门户网站,为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务网(https://lwj.sc.gov.cn/),网站标识码为:5100000034。我局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网站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

一是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按照省大数据中心要求,组织技术力量将门户网站迁移至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目前已完成迁移工作并正式上线。网站正式上线一个月内,我们将按要求完成网站标识,ICP备案信息、公安联网备案信息变更等工作,并登陆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修改相关变更信息。

二是严格信息公开审批机制严格执行谁发布、谁负责的网上信息发布原则,做到信息上网有审批、有记录,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认真履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职责。

三是全力做好迎大庆网络安全值守。国庆期间,安排网络安全技术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值班人员及网络安全工作人员每日定时查看网络安全状况,按照要求每日向省委网信办报告情况。国庆期间未出现网络安全事件。

(二)政务新媒体

   我局现有1个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四川粮食和储备;1个政务微博,名称为四川粮食和储备。经检查,我局政务新媒体中单项否决问题,但存在个别信息更新不及时现象。依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川办函[2019]17号)的要求,我局落实专人,压实责任,及时更新新媒体信息。注重发布内容的权威性不断丰富政务新媒体内容,扩大政务新媒体传播面和覆盖面。

、下一步工作

(一)提高站位,加强安全防护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运维和信息发布审查机制,继续加强信息发布“三审”责任的落实,对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发布的内容实行日常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确保不出现重要文字错漏、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进一步强化互动交流,规范办理、答复和公开留言。

(二)狠抓落实,加快网站集约化建设目前我局门户网站已迁移至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我们将主动对接省大数据中心,做好后续有关工作,并积极反馈使用体验和功能建议,提升运维服务水平。

(三)强化监管,推进规范建设进一步规范网站名称、域名名称和网站标识添加等工作。在门户网站底部悬挂“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图标、政府网站标识码、网站迁移后的ICP备案相关信息、川公网安备案、党政机关标识备案、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和网站地图,确保挂标率100%。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